2010年7月15日

【一護生日賀】All I Need Is You

﹥寫於2010/07/15
﹥黑崎一護0715生日賀、一露未來設定、半架空有





01. Is a pleasant surprise!

身為駐守現世的死神,虛不會因為他今天生日就不出現興風作浪。當然,也不會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而身為醫師的他就能停止看診工作。
結論是,隨著歲月增長,有些日子並不會依賴某些程度的必要性而掩蓋更重要的生活、工作以及加諸在雙肩的責任。


「我先開五天份的藥,回去三餐飯後跟睡前吃,吃完再來複診。」眼睛瞄著電腦螢幕密密麻麻的英文藥方,黑崎一護敲著鍵盤,接受病人的道謝,開門,關門,他瞥了一眼身邊跟診護士,護士再開門,叫了下一位病患。

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他喝了口茶重新戴起口罩。辦公桌上的法蘭瓷馬克杯是昨晚井上提前送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黑崎。井上臉龐掛著靦腆的笑容雙手遞著包裝精美的禮物,給他。
他其實對收到的祝福或禮物多寡不是太過在意,茶渡那票從高中到現在的好友早已邀請他今晚參加特地為他辦的生日派對,遊子和夏梨也都提早慶祝過了;甚至有幾個相熟的病患還送了一堆維他命健康食品水果禮盒花籃,弄得他哭笑不得都搞不清楚病人到底是誰。


但好像還少了什麼。
那傢伙。
不會忘記吧。


眉頭習慣性的一皺,他眨眨眼重新面對液晶螢幕。
下一位病患已經進來,他無心地瞄了對方一眼,「請坐。」
「怎麼了?」他佯裝忙碌,對著電腦key in。

──朽牧鹿琪亞?這什麼奇怪的名字?

「我頭暈想吐又好熱。」怪腔怪調高八度。
……」黑崎一護轉頭,看見跟診護士憋笑的痛苦表情,還有坐在他身邊診療椅那個大熱天戴毛帽墨鏡口罩樂不可支還以為他沒發現正捏著鼻子吱吱喳喳的丫頭。
「還有呢?」他使眼色示意護士離開,她仍渾然不覺的長篇大論。
「噢,天氣很熱,熱到我眼前都黑一片,說話聲音也怪怪的,估計喉嚨有毛病,身體也有毛病,醫生我是不是中暑了?」

「──妳這種天氣這種打扮不中暑才怪──」他忍無可忍,動手扯掉面前「病患」的帽子,她一頭亮麗的烏髮立馬現形,「露琪亞!」

咦?她紫眸圓睜,慌忙拿掉口罩,「你、你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妳化成灰我也認得。」他壓抑嘴角透上來的笑意淡定回答。

什麼嘛一護。她見無戲可唱,沒好氣拿下墨鏡,露出滿頭是汗的小臉:「一開始就知道是我了幹嘛不拆穿我?一護笨蛋!」
「這樣不就不好玩了?」忍不住的笑終於爆發,出乎意料的見到她的喜悅感幾乎要讓他忘記他手邊的工作。

「我是要給你驚喜啊臭一護。」是驚喜哦!她氣呼呼的站起身,這筆帳等會再算,朽木露琪亞氣呼呼的走出診間,還不忘記跟他說一聲。

生日快樂!


隨著門關上又打開,尾隨進來的跟診護士好奇的目光,他將滿滿的愉悅感跟想要緊緊擁抱她的衝動隱藏在口罩底下,世界頓時變得美好許多。


都是因為妳,我的世界才會有意義。





02. Birthday gift to you!

下班回家卻遍尋不著她的蹤影。

臭老爸抱著他珍愛的老媽相片喊著「我最愛的真咲」出國旅遊,遊子跟夏梨都在別的城市唸書工作,於是乎家裏空蕩蕩的只有他……連魂這小子也被遊子帶走。
一護拉鬆領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空調沒開,窗簾沒關,黃昏夕陽的暮色就從窗外溜了進來,滿室都是橙色的光與影,空氣中微小的塵粒隨之起舞。


好安靜。連通報虛的電話也沒響。
但安靜此時此刻只會再三強調出他急促的心跳。


上午與露琪亞的相遇太過戲劇化也太過真實,他仔細的回想又回想,除了嘴角止不住的笑還是笑,而那笑中包含著一種寵溺與喜歡。
都過幾年了,他總算發現他對露琪亞的情緒早已跨越那條名叫夥伴朋友的界線。
起初他很認真的想要在兩人之間培養醞釀出那樣的氣氛好讓自己可以說出排演許久的那句話但他後來卻又樂觀的想其實兩人間這樣的相處模式也沒什麼不好。

說到底還是你太懶惰又太懦弱了吧,黑崎一護。
不,重點是朽木露琪亞小姐本人壓根說不定就沒有跟你一樣的想法啊!
啊要是真的如此那該怎麼辦……慢著今天是大爺他生日就非得為了有的沒的擾亂心神嗎──他嘆了口大氣,站起身,一轉身倒看見穿著死霸裝的露琪亞就站在他身後一臉狐疑神情他不禁叫了出來露琪亞妳妳妳妳妳幹嘛都不出聲的想嚇死我啊!?

你今天怪怪的。露琪亞歪頭,我可沒聽說壽星都會犯像你這種毛病。
怪的是妳吧,進別人家都不用敲門的嗎!嘴上這麼回,不可否認的是他有多渴望看見她,看見她的那剎那心中所有的不快全都煙消雲散。
「我當然不用敲門,我爬窗進來。」露琪亞臉上掛著得意的笑,都幾年了,這習慣還是存在著,一護拿她沒輒,「……算了。妳怎麼穿著死霸裝?」

「這是禮物!」大眼狡黠的轉了轉,她小臉浮現洋洋得意的表情。
「禮物?」不好意思我沒有cosplay的習慣。

「……一護你真的是笨蛋耶。」差點沒給他一腳飛踢,看在他今天是壽星的份上就忍著,「你難道都沒發現你的電話沒響?」因為今天我幫你代班,很棒的禮物吧!
「不過也只能做到這樣,你在現世的工作我不能替你代勞,不過至少晚上你能去參加茶渡石田為你辦的生日宴會,放心去吧我──」


──擁抱打斷了她的話語。


露琪亞愣了幾秒鐘,爾後唇畔漾出微笑,闔上雙眼,伸出手攀向男人厚實的背。

安靜又美好的時刻,僅只剎那就足以令人滿足。
他的手臂又圈緊露琪亞一些。


其實,我最想要的禮物是妳。他在她耳邊無聲的呢喃,確定她沒發現之後苦笑,然後輕輕的跟她道謝。


至於在腦海中排練幾千幾萬次的那句話,他突然決定坦率的說出口。
就當作送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吧!






Fin.


﹥BGM 謝和弦/雖然很芭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