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R27】鑽石代替兇手發射的子彈

﹥寫於2007
﹥ダイヤモンドは凶弾のかわり






01
對,我曾經試著回溯和他初次見面的情景,甚至是十年前的種種。
你知道,一旦人的年歲漸長,對「過去」這個名詞留下的只有懷念跟心急,心急自己怎麼一忙就會把很多的過去給忘記。

對,我回溯,然後從腦海中,隨啪搭的一聲巨響冒出的是一管黑色的物體。
──那是他最愛的捷克製Cz75 1st槍口。

「不……不要啊啊啊里包恩!!!」

磅啷咚鏘匡啪。

「首領!」
「首領您沒事吧!首領!!」




02
超級無敵冒失的彭哥列大空只有在他的家庭教師出公差時才會出現。
這和加百羅涅的跳馬迪諾一樣,只要部下一不在身邊就會笨手笨腳。

「哪有一樣啊……山本。」右手慣性的繞到背部摸著及腰的褐髮,吞吐。
「大同小異嘛。」彭哥列家族的雨守端起瓷杯,笑著準備喝茶。
「混帳山本你吵死了,十代目已經說不一樣了你想怎樣?」
「別、別這樣啊獄寺!」
「可是十代目山本這混蛋……」
「哎呀,你們在鬧什麼?會影響到我親愛的綱吉休息哦。」
「不關你的事死鳳梨!」
「獄寺!……啊、骸你……」

「親愛的綱吉,不要緊的,即使阿爾柯巴雷諾不在,也會有我在你旁邊守護著你。」
「死鳳梨你你你你你想對十代首領做什麼!!」
「欸欸獄寺你別突然放手嘛,紅茶都灑到雲雀前輩身上了耶。」
「……再吵我就……全部咬殺。」
「是呀,親愛的綱吉需要安靜,請過來和我一起休息吧。」

「死鳳梨給我放放放放放放開十代首領!十……十代首領是我的!」
「不,綱吉怎麼會是你的呢。」
「嘛、獄寺你不要跟六道計較了嘛,再說阿綱也不是你們的喔。」
「……給我放開澤田。」還有山本武給本大爺過來把紅茶擦乾淨。
「混帳山本你這什麼意思,你是說十代首領是你的嗎!」

「你們真的吵過頭了囉,親愛的綱吉都快要在我懷裏睡著了呢。」
「馬的我叫你放開十代首領老子要炸了你死鳳梨!」
「獄寺你小聲一點雲雀前輩會生氣的啦。」


……對,在如此紛亂的環境(比如說六道骸在我右耳輕輕吐氣,獄寺在我左邊氣得大吼大叫手拿已經點火的炸藥跟菸灰到處亂噴,山本一面俐落閃著雲雀前輩殺人不眨眼的拐子一面笑嘻嘻的幫他擦酒紅色領帶沾染的紅茶污漬等等)之下,我還是以惶恐的精神狀態努力去想他,那個比我小了十歲總穿著一身黑西裝戴著黑禮帽的俊秀少年,想著他總是面無表情的俊美臉蛋,然後刻意忽視他總莫名其妙把槍口對著自己的畫面……


(砰。)


「…… 里包恩……」夢囈般的喃喃開口,除了山本跟雲雀之外,六道骸和獄寺都停下動作看我。
「怎麼了十代首領?」
「有事嗎親愛的綱吉?」
「我……」腦海中全部是他的影子,還有黑漆漆的黑得發亮的口徑。

老是對著我開槍的兇手,令人想討厭也沒有辦法的兇手。

「我想知道里包恩什麼時候回來──!!」
用盡力氣在骸懷裏開口的一瞬間,有聲巨響,大廳的門打開,迎向我目光不是朝思暮想的兇手,而是隻身帶著耀眼金髮跟人畜無害笑容的人。
「噹啷!你好啊綱!我跟你說里包恩老師他……」


磅啷咚鏘匡啪。
───你應該還記得這段爭吵最開頭就是因為山本說了一句話,而當事人本身很快的就蒞臨彭哥列宅邸示範給你看,如何在沒有部屬伴身邊的狀況下漂亮的跌個狗吃屎


「迪、迪諾師兄!?」
「別管他了,他一向都是這個樣子不是嗎。」

冷淡的聲線刺入耳膜,無視前方跌得悽慘滿點的加百羅涅首領,少年壓低黑色禮帽走進室內,我唯一能看見的只有他微勾的性感唇角以及手邊的Cz75。
「蠢阿綱,別想趁我不在就偷懶。」




03
我還來不及從六道骸懷裏跳開,狡獪的兇手就把Cz75槍口對準我。

一向都是這樣。
一向注意不到我的脆弱,只專注在我好像有的潛能跟堅強。
一向都是這樣,把槍口對準著我,從十年前第一次見面就……

我皺眉緊閉雙眼等待末日審判,等待子彈上膛扣板機的聲音。


(他的槍隨時隨地都保持在保險栓拉開的狀態)

(隨時隨地都可以聽見,。)




04
冰涼的堅硬的銳利的觸感在手中,澤田綱吉緩緩睜眸,映入眼中的是六道骸可親的微笑,他放開他的腰讓他坐回原本的位置,然後笑著對澤田說,這是一枚很漂亮的鑽戒哦。
彭哥列首領低頭看自己掌心,一枚鑽石戒指靜靜地躺在自己手中,因光而折射出的彩虹,非常耀眼。他抿唇輕輕的笑了起來,緋紅爬上雙頰,彭哥列霧守六道骸輕哼了一聲之後將身體埋進沙發不說任何一句,嵐守獄寺隼人氣憤的鼓著臉頰把炸藥拿到外頭去丟,中途還不小心被尚倒在地上腳打結的加百羅涅首領絆倒。




05
謝謝你,Reborn。我……很喜歡。
謝謝。




06
下一秒,彭哥列大空的專屬家庭教師面無表情的跟我說不用道謝,鑽戒的費用記得從下個月首領的零用金裏扣除喔。






……靠。







Fin.


﹥BGM  Norah Jones/Don't Know W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