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土妙】不讓煙霧迷失雙眼

﹥寫於2007/01/05






掏菸點火,將尼古丁用力吸進肺部慢慢吐出,很可愛的菸圈,一個、二個、三個。
打開瓶蓋,將整條管狀美乃滋毫不吝嗇的擠出,很好吃的樣子,一圈、兩圈、三圈。


「……你這樣子是在糟蹋我的煎蛋。」微笑著悠悠開口,穿著淺紅振袖的女子姣好的臉蛋其實額冒青筋。
我說土方十四郎你最好給老娘識時務點不然下次我就在煎蛋裏下毒……不是,是加糖,很多很多的糖

「不,這樣才好吃。」面無表情的回答,土方將擠的一滴不剩的美乃滋放到一旁,掰開筷子,「開動。」
其實大爺我已經很識時務了才擠了心愛的美乃滋一條妳在那裏跳青筋是怎麼回事。


冷靜點,志村妙。好男不跟女鬥啊……。
況且、成天在那為了煎蛋還有美乃滋吵翻天似乎也沒多大樂趣。
既然心中有這股想法萌芽,妙索性手托腮,不再有議論地望著他的吃相。
───難看死了。


「喂等一下。」才不過安靜了幾分鐘,她又忍不住開口。「你的菸。」

矛盾無限。
哪有人一邊吃東西一邊嘴巴還叼著菸?!

「沒影響。」簡潔有力的反駁。如果只是為了戀人單純的看不順眼而把菸捻熄好像不是他的作風。
「……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把你剛剛吃進去的東西全都打出來。」跟他相處實在很難不額跳青筋啊……還是說她的忍讓空間太小?
實際上她可以忍受戀人嗜食美乃滋還有他把美乃滋加在自己的愛心煎蛋上,卻不太能忍受他老是嘴上叼著根菸。



四周總是瀰漫著菸味,還有口腔……

尤其當他出其不意的吻了她之後,口腔總是有去不掉的菸味。
是他的味道,當她意亂情迷的時候醉心的味道。
但等清醒之後她總是牙刷漱口水的滿浴室飛,然後看得見土方的訕笑,拿起一根菸,又點上火。

────好重的菸味。



妙回神,完食的土方已經半臥半躺的賴在榻榻米上抽菸。
「好吃嗎?」她脫口問,問完才懊悔自己沒事關心個什麼勁。加上美乃滋之後的食物就算是餿水她想他也會吃得很開心。
「嗯。」咕噥一聲,土方坐直身體,將菸灰抖入吃完美乃滋甜煎蛋的空盤內。
隔了數秒,他轉頭看妙,挑眉。「喂。」
「幹嘛?」
「妳發燒嗎。」說著,土方十四忽然將臉湊近她的,額頭碰額頭。「發燒就別去上班吧。」
「誰說我有發燒。」低垂羽睫望桌上白瓷盤裏的黑灰色對比,她不客氣的反駁。「今天只是懶得跟你打。」

對,每回他只要犯了什麼不該在她面前做但又偏偏發生的事,她總是不顧自己穿著和服就這麼一腳踹過來然後他會閃躲再握住她粉拳試圖抵擋攻擊順便向她纖腰和鎖骨進攻到兩人一起倒在榻榻米上最後她又抓著漱口水跟牙刷往浴室跑而他會叼著根菸看自己留在她頸根她卻毫不知情的吻痕兀自發笑。

「這樣我就親不到妳了。」語帶惋惜,爾後敏捷地擋住她下意識搧來的手。
喜歡接吻的話你去跟章魚親吧青光眼。」

「──啊。」
好像想起什麼,土方站起身,走向廚房冰箱。
乒乒乓乓一陣之後,他回到她身邊,手上多了個本來沒有的白色小塑膠袋。
「喏、這個。」

「這是?」妙接過塑膠袋打開,熟悉的紙盒包裝映入眼簾。
「快吃吧,不然會融化。」盤腿坐在戀人身側,他轉頭望向庭院,草木茂盛:「我記得發燒也是可以吃冰淇淋。」



這個不解風情又總做出一些讓她窩心的事的笨蛋。
妙唇角揚起弧度,拿出最喜歡的Haagen-Dazs打開盒蓋。
美好的味道蔓延到舌尖,她滿足的抬頭,望見他處在煙霧中的臉龐。



───要是現在他說「嫁給我」,我會不會嫁給他?



心裏熊熊冒出這個令人心跳加速的問題,她愣愣,苦笑。
只能說煙霧大概讓她眼花了吧……。




「……好吃嗎。」又吐了口菸,他看她愉快的表情,像是沒話找話聊的問。
「廢話。」


土方沒再接腔,他一手拿著菸,一手伸入褲袋裏攢緊那枚準備很久的銀戒指。
───只能說吃了加太多糖的煎蛋讓他突然想結婚想瘋了吧。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