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十文字中心】向前

﹥寫於2007/07/09






長年耽溺在恐嚇勒索等非良善事物上頭的你終於意識到「時光飛梭」一詞並不誇張的時候,已經是舉行畢業式的那個春天。

不是你的畢業式。

你坐在大禮堂的椅子上聽著校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祝福應屆畢業生未來能鴻圖大展一帆風順鵬程萬里順便還暗示某位泥門高中準校友沒事可以不用回來探望師長。
坐你右手邊的黑木玩PSP玩得正盡興,坐你左手邊的戶葉則全神貫注的看漫畫;似乎只有你不知道該做什麼,只好看著台上的師長每個都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


「──死校長死老師們說完了吧?」熟悉卻讓人背脊油然而生一股寒意的聲音從台下傳來,你跟黑木戶葉三人驚恐的抬起頭,據說就是校長口中那位「不用回來探望的準校友」露出一口獠牙,狂妄地跳上台子,舉起手裏機關槍晃來晃去的說他要向在校生致詞,不過大家都明白美齊名是致詞實質上是對學弟妹恐怖施壓。
「蛭魔你別鬧了快下來!」理所當然,唯一敢挺身相護的只有姉崎真守一人。
「死管理人給我安靜我要致詞了!」惡聲惡氣地道,蛭魔妖一氣定神閑站在麥克風前面,只有一句───


「明年死隊員們也要給我殺進聖誕節大賽不然我就回來把你們打成蜂窩,YAHA───!!」


「蛭魔你別搗亂我們的畢業式啦───」
「吵死啦死胖子!」

又一個理所當然,「YAHA」聲後就是一陣機關槍掃射接著子彈亂竄,禮堂之間頓時大亂。你大喊著「搞什麼啊」,一面揪過是同班同學還杵在原地不動的小早川瀨那逃命去。

呿……什麼畢業式,明明吵鬧得要死卻還是有點莫名惆悵……



「啊、謝謝你十文字!」小早川瀨那瞄著在禮堂中央抱著機關槍嘿嘿笑的蛭魔追著搞不清楚狀況的門太跑,姉崎真守則拿著掃把在後面追逐。
「謝什麼。」兩人躲在禮堂角落的木板後頭,你不在意的回了一句。「啊啊,這不是畢業式嗎,搞得跟大屠殺沒兩樣嘛。」嘖,臨走之前還要大亂一番才過癮嗎。

「說不定蛭魔學長只是想沖淡一點感傷的氣氛嘛。」小早川笑著打圓場:「十文字,過了今天,我們就要升上高三了呢。」
「……我知道啊。」你停頓了一會,回答。
「等今年暑假一過,就是我們最後一次參加秋季大賽了。」想想,真的好快啊……

你沒有接話。還放在社團辦公室、去年得到的聖誕節大賽獎盃還有大夥的合照,每天都有栗田學長笑咪咪地把灰塵擦去。如今屆滿一年,獎盃依舊是光亮如新;但是合影上的人們卻不再如一年前……

你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曾經憑著勇氣毅力以及不認輸的那份精神推倒又抵擋過多少隊伍多少攻防線多少人?揮灑過多少汗水,又憑那汗水和認真換來過多少沮喪挫折失敗抑或振作勝利成功?


一步一步踏向前、一步一步、是一步,他在往前走。


不再像以前的自己,你有所蚋變了,不再為了看不起你的父親跟老師而反抗,就算對得起自己吧,你頭一次單純地熱愛某種事物而專心奉獻地投入……



「欸,瀨那,社辦還有之前剩下的傳單吧,準備印個幾百張去發吧。」
「咦……咦?十文字?」
「你咦個什麼,」你看了一眼因興奮而眼神發亮的光速蒙面俠,「泥門入學考試的日子也快到了吧,我們得再去拉一堆新進成員入社不是嗎?」

瀨那很高興的對你點頭說好,順便提起當年的事:「有一招十文字你不曉得吧?」
「啊啊,什麼?」
「就、就是之前榜單公佈,蛭魔學長跟栗田學長用、用過的……」
「喔我知道啊,就是恭喜你上榜然後偷偷拿到你家電話號碼勒索恐嚇那招嘛。」

「沒有勒索啦!」瀨那緊張的示意你音量放小,隨即又笑顏逐開:「沒想到十文字你會知道。」
「該訝異的是我,你居然也會想到用這一步,瀨那真有你的──」你嘴角透出笑容,心裏覺得十分舒坦。



一步一步向前進吧。遇到任何困難也不退縮──



「是啊,死矮子跟死三兄弟大哥,真有你們的,把我的招數都學起來了嘛。」喀嚓一聲槍上膛,你們身後出現一抹黑影伴隨著耶嘿嘿的笑聲。

「蛭、蛭魔學長……!?」
「喂、喂……」
YAHA──!

───不不不要啊啊啊啊啊!
「塞伯拉斯給我夾擊!」
「汪!」
「咦咦咦咦救命──」
「嘿嘿,死矮子你跑出低於四秒二的成績我才放過你!
「蛭魔你不准欺負瀨那!」



向前吧,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然後達陣───。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